梅没子

非常喜欢嬷人
xp是黑发男

【明主】stillness-3

 

 summary:“警察”的妻子是“s人犯”的老梗。

没玩完游戏,但是先写了w

有任何不符合原著的都请当做我的私设……(哭

ooc+半架空(?

两个人都有点病的设定

应该是个中长篇

以上没问题再开始~

不知道看起来怎么样啦,反正我是写爽了(?

 

 

—————————

 

“不是joker啊。”明智吾郎放下手机看向有着狐狸尾巴的喜多川祐介道,“追上他。”

明智吾郎身边的警署人员立刻冲向喜多川祐介。

 

“靠啊,他是怎么找到Fox的。”坂本龙司在新岛真早已开好的酒店着急地挠头。

“我在找路线,Fox,你先撑住。”佐仓双叶同时看着眼前都放着不同的地图的四个屏幕。

 

“我已经带着宝石从博物馆正门离开了。”摩尔迦纳在绿化带里观察着博物馆情况,“正门已经被支援的警卫包围了。”

“我在最近的高点架好了狙击,留意有窗口的地方,必要时我给你掩护。”新岛真用倍镜看先博物馆二层。

 

“Fox,别走窗户,绕到G14通风管道,进3号电梯井,Noir进电梯配合一下Fox,Navi,三分钟内获得电梯顶部开放权限。”雨宫莲已经换上了安保人员的服装,做好了伪装从16号展厅离开,“Navi黑掉监控,配合Fox接手我用的身份,回18号展厅,我来配合你。”

 

 

雨宫莲这边在监控佐仓双叶也没有落下,他借着拥挤的人群来到18号展厅口。

假意维持着秩序,等待着喜多川祐介。

 

“喂,那边那个,你没听到这个展厅不准出去吗?”雨宫莲呵斥着用着自己身份的喜多川祐介,虽然喜多川祐介解释了原因,雨宫莲还是把他“赶回了”18号展厅。

 

十分钟左右,雨宫莲喉咙轻轻咽了咽,这代表着他嘴里伪装成“天使之泪”的蓝色冰块终于化完了。

调动周边的警署厅,博物馆几乎又增援了一倍的警卫。

博物馆大门和18号展厅分别被封锁了起来,在明智吾郎的要求下在场的宝石主人安排的所有安保人员和前前后后所有来的警察都没有离开的机会。

 

参观人员开始一个个验证身份,过安检仪,距离宝石被盗已经过了近二十五分钟。

 

距离宝石被盗后两个小时,

所有参观人员包括18号展厅的高卷杏和喜多川祐介都离开的博物馆。

 

距离宝石被盗后3个小时,

所有警察调查完毕,放回了部分不必要的警力。

 

距离宝石被盗后3个小时25分钟,

审讯室,雨宫莲的丈夫正坐在他对面,观察着自己回答警长的问题。

雨宫莲装作压抑着紧张的样子抬头看着桌子对面坐着的两个人。

“你的姓名是?”

“布山太郎。”

“你的安保证编号是多少?”

雨宫莲立马猜出了自己丈夫的小陷阱——一般人谁会特地去记编号这个东西。

雨宫莲当然记得了,作为怪盗团团长,他对双叶伪造的信息记得很清楚。

他犹豫了一小会,紧张兮兮地开口道:“34……不对,374……”他抬头看了看警长,又和看着自己的明智吾郎司目相对又立马离开。

雨宫莲看似紧张得要命,实际上在悄悄欣赏着敞开衬衫上面两个扣子的明智吾郎。

“长官这个我得……”

“那跳过这个问题。”警长翻了一下身前的册子,“下一个问题是......”

……

 

“你可以离开了,回家好好睡一觉吧。”

成功避开自己丈夫所有小陷阱的雨宫莲从审讯离开,慢慢地从博物馆大门离开。

在街上兜了两圈确认没人跟踪,雨宫莲来到了新岛真早已开好的酒店。

 

 

—————

推开门,屋内的大家都看了过来。

坂本龙司走过来揽住了雨宫莲,“欢迎又一次打败了“日本警视厅未来之星”的怪盗团团长大人荣耀归来!”

摩尔迦纳跳上放着“天使之泪”桌子,“回来啦!joker”

坐在沙发上看着购物频道的高卷杏和奥村春回头看过来“欢迎回来~”

擦着今天没用上的狙击,新岛真抬头道,“欢迎回来,莲。”

不在这个酒店的佐仓双叶在和喜多川祐介开视频辩论今天逃脱的艺术性,“恭喜我们的又一次成功!”“赶快来这边,我好无聊!”

 

 

—————

“明智吾郎坐上车了哦,赶快来这边吧。”佐仓双叶关上了电脑,“困了,我要睡了。”

“我走了各位。”

雨宫莲带着摩尔迦纳来到了明智吾郎开的房间窗口,佐仓双叶已经来过一次做了善后,电子锁对她来说算不上什么问题,她还特地帮雨宫莲开了扇窗,这倒避免了雨宫莲高空撬锁作业。

雨宫莲进入房间,关好了窗,在双叶的基础上多制造了些自己呆过的痕迹。没办法,“小偷”有个侦探老公确实得辛苦点。

雨宫莲去浴室洗了个澡,穿着系得松松垮垮的浴衣坐在床边。

“他到楼下了。”佐仓双叶打了个哈欠,“这次真的要睡了。”

“晚安,双叶。”雨宫莲摘下了耳麦藏在手机侧边的暗格里,倚在床边读起原本就放在房间内的书。

 

  

明智吾郎去前台取了张房卡,推开门看见的就是边揉着猫边看翻看着书的雨宫莲,房间的灯只开了床头的一盏,昏黄的暖光为他打下了柔和的影。

但那双漂亮的眼睛却立刻看向自己。

赤着脚立刻奔向自己。

 

“是我的,那双眸里就应该只有我一人。”

 

 

“吾郎辛苦啦!”雨宫莲接下明智吾郎手里的手提箱,却看到箱子已经遍布压痕。

雨宫莲敢发誓吃饭的时候这玩意绝对是完好的,甚至刚刚在审讯室它还漂漂亮亮地站在明智吾郎的凳子旁边。

“呀!怎么坏了?”雨宫莲装模作样地举起箱子左看看右看看。

“嗯……博物馆人太多了,被挤掉了……”明智吾郎轻声道,好像不是什么大事,“有空再买一个吧。”

摘到手套放在玄关柜上,明智吾郎单手轻轻扣住雨宫莲后脑,轻易地撬开牙关,另一只手扯下来本就系的松松垮垮的浴袍腰带,抚着雨宫莲的的后腰,“好累啊莲。”

因为一只手提着手提箱的缘故,雨宫莲单手捧着明智吾郎的脸,凑近吻了吻明智吾郎眼下的乌青,“这么重的黑眼圈,今天不准熬夜哦,侦探大人要是变丑了粉丝们得多难过。”

 

 

听到浴室传来的水声,雨宫莲看向刚刚被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提箱,这个破损程度……

雨宫莲敢打包票这是明智吾郎自己摔的,因为今天的事?

事实也正是如此,审完所有的相关人员,排除了所有人的嫌疑,明智吾郎把桌上所有的东西摔在地上,包括手提箱,巨大的响声在空荡荡的审讯室回响。

要是现在有人在,肯定会震惊与这位从来一身温柔的侦探先生扭曲的面容和他浑身低沉到要拧出水的气息。

从审讯室出来的明智吾郎和往常无异,他和警长道了别,礼貌拨打了司机的电话,坐在后座和司机闲聊时关心着对方的家庭。

 

好可爱……是故意给我看的吗?雨宫莲双手用力捂着勾起的嘴角不让自己笑出声。

好喜欢好喜欢,如果不是,会撒谎的吾郎好像一只错了事的高贵猫猫,即使是自己做错但是绝对不会低头。

 

“莲,别笑了,他要出来了。”摩尔迦纳跳上桌子,撑长前腿伸了个懒腰。

水声停了,雨宫莲轻轻走回床边,又靠在床头看起那本书来。

 

“我明天要去警视厅,去看看今天晚上博物馆的监控,看看有没有他们的线索,莲,你呢?要去卢布朗吗?”明智吾郎擦着湿答答的头发走出浴室。

雨宫莲放下手里的书,“嗯,我明天去帮忙。过来,我给你吹头。”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